八荒

沉迷TSN中

【TSN】【SE】戒断反应06

在他陷入回忆时,Sean一声不吭。这真的很不寻常,介于Sean就像是一个患有多动症的大龄儿童,永远手舞足蹈地尖叫着自己的存在。
但Eduardo确实为此而感谢,他在这份沉默中积蓄足够的勇气,选择向Sean说出一切,为什么是他?因为向他倾泻痛苦不会让人惭愧。他是个冷血混蛋,缺乏正常人类的同理心;因为他憎恨Eduardo,所以他不会为自己伤心;因为,好吧,Sean有时根本就是和Mark一国的,而Eduardo确实怀念向Mark诉苦水的旧时光(甚至想念被骂愚蠢)。
“我的父亲不是个失败者,他只是……有些失落。我们仍在巴西时,拥有10万公顷的农场和渔场,那是几代人的基业。80位帮工和30名船员全心仰赖于他。在我十岁那年,我们的渔场勘探出石油,这之后……所有都变了。资本博弈的结局是我们远走他乡。他一生都是个硬汉,却连自己的家园都无法守护。他只是希望我足够强大,有足够的能力去保护我所爱的东西和人。都是我的错……是我没有达到他的预期。”
Sean狐疑地看着他,仿佛他是一组错乱的代码,然后他嗤得笑出声,“你是不是在等我骂你?”
“……”
Sean松开揽着Eduardo的手,Wardo因为漏进二人之间的冷意而打了个颤。Sean用空出的那只手箍住Eduardo的后颈,强迫他抬头。
“你究竟是怎么看待你父亲,我要实话。”Sean的声音越到句末越轻柔,也越严厉。
Eduardo闭上眼,放弃了陈词滥调,“我常觉得所有痛苦的根源都在于他,每天都巴不得他去死,我常常幻想等他死掉,再也没有人在我身后指手画脚,我就真正自由了。”
Eduardo一直战战兢兢地掩盖自己的阴暗面,但不得不承认Sean是更高级的玩家,在第一次见面时就看出他好好先生的面具后,并非美德与忏悔,而是对人类的阿谀奉承,和讨好背后那唯恐被抛弃、被排除在正常人行列外的恐惧。
当Eduardo第一次对上他那毫不遮掩的不屑时,就知道自己已经暴露了。但既然被彻底看透了,就不用再费心伪装。
Sean发出满意而愉快的轻笑,这个人果然对此乐见其成。他是个在人类悲剧中游刃有余地做实验的恶人。利用他人的痛苦证实成人世界的愚昧、虚伪、功利。
“并没有解脱,对么?你根本是应他的期望而活的,活着的全部意义就在于证明自己可以成功。可是他死了,这意味着你再也无法使得他满意,意味着彻底失败。”
Eduardo平静地点头。这种顺从的态度似乎助长了Sean的探案热情,“他的死亡只会使你困顿于活的意义,却不该萌生死志。因为你就是那种人,”Sean满不在乎地挥了挥手,“连死都犹犹豫豫,总觉得自杀会给别人带来困扰,会让亲人伤心。”
“……”这正是Eduardo最大的顾虑了。
“除非你相信你对父亲的死亡有直接责任,出于赎罪的目的……”Sean的嗓音亢奋地提高,他正在逼近真相,“可你一直都走得很好,我是说考上哈佛、事业有成什么的。但仍有一件事,你始终都让他失望透顶。是——”Sean做作地停顿两秒,似在等待掌声,“Facebook!”
Sean猜对了一半,Facebook确实是导火索,但在他父亲逼着他打完那场旷日持久的官司后,他便如愿以偿地放过了他。
是其他的……更深远的,无法调和的。
“还有其他原因。”Sean眯起眼。
过了两分钟,他不怀好意地开口:Eduardo,你到现在都没有结婚。”
Eduardo的脊背僵直,心跳如擂鼓。他做好了被Sean羞辱的准备,但没有想到会深入到这一步,他最深的秘密。
“那么,为什么?”Sean的嗓音变得甜蜜而亲切,这是他希望引什么上钩时的独家语气,精心配置,底料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。
Eduardo沉默以对,负隅顽抗。
Sean 叹了口气,“多努力的孩子,从没放弃过成为正常人的远大目标。”他就像条大名鼎鼎的毒蛇,吐出理解的信子。
然后Eduardo真的感到温热的气流徘徊在他唇上,他受惊地睁大眼,恰好对上Sean近在咫尺的蔚蓝眼睛,那儿正流动着令人目眩神迷的专注和狂热,令Eduardo不由想起高中毕业舞会,所有人都在旋转,一切都在闪闪发光。
“说出来,说出来你会好受很多。”Sean几乎是在诱哄了。他说每一个单词时,他们的双唇几乎都在摩挲彼此。太近了,太热了。Eduardo动弹不得。
“为什么不推开我。”Sean下了最后判决书。
现在他在等着Eduardo自首。
“是性向。”潜逃太久的罪犯终于落网,Eduardo竟生出一阵欣慰。
接着他闭上眼睛,平静地引颈受戮。彻底袒露软弱灵魂的那一刻,就是被践踏、被示众、被羞辱之刻。而这一切由Sean,而非亲人好友来执行,已经足够仁慈。
但过了不知多久,他仅仅听到Sean嘟囔道:“放松点,Wardo,这甚至不算个新闻,任何看到你是怎么盯着Mark的人都心里有数。”
Sean果然是个一击毙命的好屠夫,Eduardo像被鞭子抽似得瑟缩成一团。长久以来,他都坚信自己掩盖得足够好,没想到所有人都心知肚明,看笑话而已。这太可悲了。而Mark……他克制不住地颤抖,善于观察的Mark怎么可能没有察觉。一想到Mark有可能时刻都在按捺着恶心不适,勉强忍受他的触碰,他就恨不得立即从窗口跳下去。
“嘿等等,你在想什么!?别一副世界末日的样子。我没想……”Sean苦恼地两手固定住Eduardo的脸庞,仿佛这样就能迫使Eduardo听进他之后说的每一句话,“我是想说,我们那时就知道你是个弯的,可不是照样和你处得很好。好吧,除了我,但我不是因为这原因!再想想Chris。同性恋真的没什么大不了的,Wardo。别拿你父亲那套传统说辞吓坏自己。”
Eduardo分心地意识到Sean的手有多温暖。捧着他脸的方式就像是下一秒就要落下吻一样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章卡了两天。
下章开车。求如何上路(微博三次元亲友,不方便上手)
另外求评论啊TVT

评论(16)

热度(57)